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“道一居”欢迎您到

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——田螺坑画院院长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卢果,道一居士。现为中国国家画院黄格胜工作室研究生、国防大学书画院副院长、中国美术研究院研究员、台北故宫书画院终身名誉院长、客座教授、全国人大人民艺术家书画院特聘画家、中国手指画研究会常务理事、福建逸仙艺苑指墨专业委员会会长、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田螺坑画院院长。受石涛一画论启发,独创中国山水三笔画法及鱼网皴,于自家山水中虽千变万化且不离其宗。从中国传统文化源头入手,参透宇宙万物和社会人生之规律,并于山水画中融会贯通。主张知而后行,悟而后修。极力体现阴中有阳,刚中有柔的南方山水风格。多次举办画展并出版画册。

【原创】佛在指引  

2012-03-30 11:17:42|  分类: 生活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与朋友姜总一同到沙县谈创意项目,非常成功。是夜,寄居夏茂镇某宾馆。夜有梦来,见中外嘉宾如云集般从空中降落在项目开发所在地。余兴奋啊,猛然间有佛来前,语:“哪有人啊!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!”我略加沉默,转念答到:“即是空,哪有佛?”佛无语,即去。

       天明,与姜总兄姐一起到镇里吃早餐,我与姜总谈到梦,未敢言明佛之情节。临走前,姜总要买东西,车停于桥边。我独自走到桥下,寻石,得一两方。姜总随之车到桥上,姜总兄言:即到此,何不上天湖净寺一游?我等应充。换我开车,上山约两小时走路行程。山门大开,一尼僧带我等入寺。见一行尼僧做法从旁边绕进大雄宝殿。我等观毕进入会客室,随即与主持话别。想到大雄宝殿内观看,不料大门已关,只好下山。

        刚出山门,闻哭声。见姜总小外甥手被车门压到,哭声令人心乱。我开车下山。到一弯处,在反观镜中看到对面有车,我急按喇叭,并主动打了一把方向到路基上让道。只见一部工具车占着我们的道路飞驰上来,并擦身呼啸而过。车上人等一声惊呼,个个擦了把冷汗。车再往下,见一老者肩挑竹笋,在路中艰难行走。听见喇叭响,转身挥手示意停车。我主动刹车,姜总下车帮老者把笋搬到后车箱,请老者上车。到山下,老者感激不尽。

        事毕,我在车上言及此事,大家觉得非常神奇。从梦见佛,与佛对话,到现实中被佛指引上山,见寺而不见佛。以为梦想成真,忽又有“悲、惊、慈”三关感化提醒:一是孩子的手被夹而啼哭为悲;一是飞车擦肩而过为惊;一是老者给我们机会做好事为慈。

       一路想来,佛一直在指引着我们,警示着我们:心中有佛,处处能够警示自己,约束自己。心中无佛,即众生皆佛。即是佛,当行佛事,普度众生脱离苦难。一念即起,善莫大焉!

        三关即过,一路大吉,从沙县到漳州,三百多公里的路程平安无事!

        阿弥陀佛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5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