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“道一居”欢迎您到

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——田螺坑画院院长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卢果,道一居士。现为中国国家画院黄格胜工作室研究生、国防大学书画院副院长、中国美术研究院研究员、台北故宫书画院终身名誉院长、客座教授、全国人大人民艺术家书画院特聘画家、中国手指画研究会常务理事、福建逸仙艺苑指墨专业委员会会长、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田螺坑画院院长。受石涛一画论启发,独创中国山水三笔画法及鱼网皴,于自家山水中虽千变万化且不离其宗。从中国传统文化源头入手,参透宇宙万物和社会人生之规律,并于山水画中融会贯通。主张知而后行,悟而后修。极力体现阴中有阳,刚中有柔的南方山水风格。多次举办画展并出版画册。

【原创】一个奇怪的梦  

2012-03-22 11:14:46|  分类: 生活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三月九日晚,因为第二天要到龙岩适中,所以早睡。半夜时分做梦,梦见来到了个破落的山村。依山而居,村前有条干涸的小河,河对岸是梯田和连绵的山。

        奇怪的是:整个村庄空无一人,这条河没有水,而河道中却有排成排的坦克车,这些坦克车有一半都埋在河道里,多已生锈,成为一块块废钢铁。我想,肯定有一段战争时期的故事在这里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 我走进一所房子,很低,低得快碰到头。房子空间很小,而且竖了很多的柱子。我在中间的几个柱子之间看到有梯子,就顺着走了上去。第二层与第一层一样,低矮,有很多柱子,中间还有一个梯子。我走到了第三层,还是和一层一样。这样也不知走了几层。心想,在外面看时这房子并不高啊,怎么会有这么多层,而且层层都一样。想了一想,心中不免有些发毛,就赶紧下了来。

       我到了第一层,发现有几个小孩子在那里看着我笑,神情中并无恶意。我便走了上去和他们打招呼。孩子们并不说话,其中的一个大点的男孩子拉着我的手,朝着梯子走去,并用手指了指梯子边的一块帘子。奇怪,刚才我上梯子时并没发现这块帘子啊!正想时孩子掀开了帘子,我看到里面有一个暗梯。孩子示意我上去,我就顺着暗梯走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 头刚露出二层,就看到了里面的另一番景象:一个装修得什么高档而有品味的屋子,里面坐满了人,老老少少,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情,神情安祥而快乐。一个老妇人发现了我向我热情招手。我走了过去,并在她身边坐下。其他人也围了过来。老人告诉我,这个村庄已经在战争时期被日本人毁了。村里大部分人也死了。当时为了避难,一名秀才出了这样一个主意,修了这间像迷宫一样的房子。现在,村里的男人都在外谋生,难得回来。大家也习惯了过一家人的日子,就依旧在这里过生活。快快乐乐,无忧无虑。

        原来如此啊,我恍然大悟!可是天已经明了,我们赶紧起床梳洗上路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0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